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监督保障
号: 002986432/202312-00004 主题分类: 2023年,其他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日期: 2023-12-02 16:11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3-12-02 16:11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安徽省公安厅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安徽省公安厅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2 16:11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以来,省公安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警务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一、增强主动公开

研究制定《2023年度全省公安系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扩大反电诈宣传防范、深化交通安全宣教等工作为重点,全面公开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准确传达公安利民惠企导向,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解读渠道,利用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多元化、多角度解读。2023年,主动发布政务公开类信息300条,其中涉及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重大项目、人员招考、行政权力运行等方面的重点领域信息44条、警方提示信息22条、政策解读24篇。

二、严格依申请公开

加强对依申请办理答复的法制审核,今年以来共办理依申请公开21件,截至11月30日,已办结17件,4件正在办理中。按时办结率100%,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被纠正或行政诉讼败诉办件。2023年,共受理网民信件1542件,办结率达100%。

三、创新便民服务

研发的“一键挪车”服务获评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佳”创新案例,累计为群众提供挪车服务499.8多万次,日均挪车3500多次,切实方便了人民群众,取得良好成效。10月中旬,经过4个多月的攻坚,铜陵市公安局“皖美拍”统一照片库已上线,一张合格母片可以生成6种不同规格,实现25个部门176个涉照事项“一照通用”,实现“一次拍照、多次复用”。近期,亳州、蚌埠、马鞍山市局“皖美拍”也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群众办证体验感、满意度。蚌埠市局开发了全省第一台公安自助服务一体机,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龙子湖区曹山街道龙河社区、蚌山区黄庄街道朝阳社区布点,并且做到24小时不打烊。

四、抓好为民实事

全面开展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公安主题地图”建设,增强公安政务服务均衡性和精准性。在省数据资源局的指导下,在首批高质量完成合肥、亳州、六安、芜湖、铜陵等5个市局“公安主题地图”试点工作基础上,又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专题调度,加快关联各级各地区更多贴近民生服务的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派出所、车管所、车检站等服务场所,群众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佳办理场所及办理方式。部署各市公安局利用公安新媒体矩阵和宣传展板进行广泛宣传,实现窗口“定准位”、群众“找对门”。

五、解读为企服务

今年2月,出台《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成立为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为企服务工作专班工作规则,采用每月通报、每季度调度、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制定《全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宣传解读方案》,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网上开设话题专栏、开展新媒体直播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解读。目前,30条措施已落地落实,成效受到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