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号: 002986432/202304-0000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文日期: 2023-04-10 09:4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3-04-10 09:4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人民日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警企恳谈会”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人民日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警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09: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警企恳谈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面对面、零距离听取15家企业代表对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30条措施的意见建议,并对深化为企服务提出明确要求。

恳谈会上,厅为企服务工作专班负责人通报了为企服务30条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企业家代表们对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交通通行、建立警官联系包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钱三雄对企业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要求厅直相关警种部门高度重视企业家所提意见建议,坚决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做到有诺必践。

钱三雄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掌握“大势大局大事”、做到“清醒清晰清廉”上持续用力,落实落细为企服务系列举措。“大势”,即大形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时代发展趋势、发展走势。“大局”,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谋划和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大事”,即在“大势”“大局”下有哪些大的事情可以做。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大事,真正把企业关心的事办好。“清醒”,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警企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查找自身短板不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晰”,就是听了企业和企业家意见建议后,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大小问题,提上日程、全力推动解决。“清廉”,就是处理好“清”“亲”关系,坚持“一条底线”“约法三章”,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形成良好风气。

钱三雄要求,要做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守夜人”,对企业提出凡是合理合情合法的诉求问题都要全力解决,做好企业发展“7×24小时”不间断的“守夜人”。要做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树牢“企业之事无小事”的理念,诚诚恳恳同企业打交道、实实在在为企业做服务。要做各种意见建议的“倾听者”,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下沉一线广泛倾听意见建议,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做解决问题的“行动派”,为企服务最关键的是“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和反馈,形成工作闭环。

钱三雄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对公安其他方方面面的工作予以监督,多“揭短”、多“挑刺”、多“找茬”,帮助公安系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不足、第一时间整改提升。全省公安系统都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