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号: 002986432/202210-00055 主题分类: 2022年,其他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文日期: 2022-10-24 16:0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2-10-24 16:0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社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社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4 16: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强国图景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2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担负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公安机关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年奋进、十年辉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光荣使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现伟大梦想,完成宏伟目标,需要新的伟大奋斗。公安机关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