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号: 002986432/202209-00014 主题分类: 2022年,其他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9-07 19:0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2-09-07 19:0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点赞!安徽公安“百日行动”力度大成效显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点赞!安徽公安“百日行动”力度大成效显

发布时间:2022-09-07 19:0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严密社会面管控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守护江淮大地平安。


织密防控网

守护万家灯火

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有商铺300余家,与周边18条街巷的1500余家商户相联,日均客流量22万人次。无论昼夜,公安特警每天都守护着这里。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公安机关梳理确定重要部位、必巡线、必到点,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防警力2.4万名,广泛开展立体化巡逻防控和集中清查,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快反快处

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

安徽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每天前置精干特巡警屯警备勤。按照“就近快捷、功能衔接、梯次增援”的原则,将全省16市划分为5个协作区,确定牵头单位,高效应对处置复杂警情。

7月22日,宣城市一拆迁工地发现数枚炮弹。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两小时梯次调集周边4市搜排爆、特巡警驰援,成功排险处置迫击炮弹,保障了周边148户居民、32家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社会治安形势呈现出“四升六降”良好态势: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查处行政违法人员数、治安处罚数、移送起诉数同比分别上升37%、1.3%、6.3%、0.2%,刑事案件发案数、命案发案数、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数、毒品案件发案数、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道路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1%、15.2%、27%、16%、27.6%和27.8%。


群防群治

延伸防控触角

7月14日晚,在舒城县庐镇乡刘畈组,“庐镇夜话”开始了。针对山区治安防控薄弱环节,舒城县公安局庐镇派出所将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以“夜话”的形式开展到各个村落,打造“夜间流动警务”。民警与村民们在乘凉消暑拉家常的气氛中,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及时发现消弭矛盾纠纷等不安全因素。




安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警民联调等机制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靠党委政府及各个协调议事机构,夯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切实筑牢平安稳定基石。安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群防群治,落实社区民警带队巡逻制度,推广“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一村一警一辅警”全覆盖,组织“江淮义警”、网格员、保安员等开展巡逻防控,确保打击违法犯罪更快更精准、服务群众更周到更及时。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发现矛盾纠纷3.5万余起并全部落实稳控化解措施,有效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全省组织“江淮义警”开展安全防范宣传1325场、治安巡逻防范611场,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



▲《人民公安报》9月7日报道



来源: 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