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号: 002986432/202207-00069 主题分类: 2022年,其他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7-25 17:0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2-07-25 17:0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头版聚焦安徽警方这一行动!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媒体解读】《人民公安报》头版聚焦安徽警方这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7:0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全面加强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全力守护群众度过平安夏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公安机关严密社会面管控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从实从细化解矛盾纠纷,让平安之花在江淮大地绽放




“流动蓝”成为夏日最美风景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天天来巡逻,真是辛苦你们了!”7月16日,出门纳凉的孙大姐热情地向滁州市公安局莲心湖派出所民警宋先博打招呼。当晚,宋先博带领巡逻队员在建设路社区、四合路社区开展夜间巡逻。当时室外气温36摄氏度,巡逻队员的帽檐下,汗珠不停地滚落。这样的巡逻,每天从8点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公安机关坚持最大限度屯警街头,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公安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确保打击违法犯罪更快更精准,服务群众更周到更及时。




流动在街巷的警车、警灯、警徽,带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针对夏季酒驾醉驾突出的情况,安徽公安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仅7月15日至17日的一次行动中,全省就查处酒后驾驶880起,查处违法行为8155起。


点亮守护群众的“平安灯”

对街面警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对重点场所加密清查频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街面突出侵财案件强化防范预警,重点打击夏季多发违法犯罪,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百日行动”中,安徽公安严打违法犯罪,累计投入巡防警力27万余人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6万余起,巡逻盘查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760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居民向某最近几天很高兴。向某是四川人,20年前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也讲不清自己的原家庭信息。在一次走访中,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着手帮她寻找亲人。向某最终顺利回到家乡,见到了多年未见的亲人。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百日行动”中,安徽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警民联调等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让老百姓愿意来、坐得住、敞开说!”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民警郜宗平从警30余年来,一直坚守在基层岗位上。每次调解,郜宗平总是给群众端上一杯清热降火的菊花茶,结合“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劝解之道,新时代“枫桥经验”便在这间小小的警务室里扎下了根。




▲《人民公安报》7月25日报道


来源: 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