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凝心聚力共谱时代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3-08 16:1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方向、汇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扎扎实实把中国式现代化向前推进,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时代新篇。

“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校长马金旗深感重任在肩。

“近年来我多次深入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公安检查站等单位,了解一线所需、民警所求和群众所盼,在人才培养、在职培训、网络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马金旗表示,将进一步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到任务量最大、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和民警面对面、心贴心、肩并肩,同时运用新媒体平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推动公安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献计出力,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资政建言。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巡警二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李春表示,作为“祖国心脏”的守护者,她将立足岗位实际,“开”好为民服务车,更加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愿望新期待,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北京公安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切温暖,令人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甘肃省临夏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党委副书记、政委云平表示,将加强典型培树宣传工作,推动全警形成崇尚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激励全警踔厉奋发、再立新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

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政委刘兵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警战略,持续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在实现科技突破、攻坚核心难题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转化科技创新成果,持续提升公安机关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的研判能力,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等公安实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首都机场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副科长杨波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效能,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促进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力为旅客营造平安、和谐、便捷的出行环境。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公安特色的‘生态安全’治理之路,目前全省已建成87个生态警务联勤工作站,组建起近万名生态警长队伍,新组建10支生态义警队伍。”浙江省公安厅食药环知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於石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和公安生态保护“专业带动、全警行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的“四动”工作格局,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美丽浙江建设上积极贡献公安力量。

“我们探索建立红袖标‘巡湖队’+河湖警长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水域周边巡查整治,实现了翠湖生态环境犯罪‘零发案’。”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翠湖派出所所长黄品友表示,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零容忍”态度全力打击防范生态环境犯罪,持续推进翠湖周边生态文明建设,用心用情守护好祖国的大美边疆。(本报北京3月7日电)

(采写:本报记者徐婷、谢俊思、赵旻、闫振宙、冯锐、宋晨、谢佳、马燕,通讯员库周乾、杨乃波、寇松、方浩、管若君、邢皓然)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