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界首公安:开展集中宣传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8:0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界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惠企助企政策和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集中宣传培训。

民警围绕企业内部风险防控、涉企法律法规解读以及职工安防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授课,针对当前经济犯罪的形势特点及表现形式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企业职工易发多发的职务犯罪,深入剖析职务犯罪造成的危害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提醒企业从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入手,善于运用法律武器,提高自身风险控制能力,帮助企业职工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激发职工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民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介绍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服务企业发展和打击涉企经济犯罪中的措施和成效,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学法用法意识,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