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五旬女子遇诈骗 老板报警急求助

发布时间:2024-03-28 18:0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女子独自到酒店开房,酒店负责人直接报了警。3月21日,这幕发生在合肥巢湖,究竟是咋回事?

当日上午,一名50多岁的女子急匆匆地来到巢湖市某电竞酒店,一边出示身份证,一边小声催促前台,赶紧登记给个房间,而手里的电话一直在保持通话中。

“一般来电竞酒店的都是年轻人,什么事情能让她急成这样?”看着女子紧张得有些发抖的样子,前台工作人员小黄越想越不对劲,便多留意了几分。办理入住登记的过程中,小黄听到女子的手机中不停传来外地口音的话语:“你现在涉嫌犯罪!”“你要完全配合,把钱转到……”“不要告诉任何人!”联想到女子来的时候还带了很多银行卡和存折,小黄的疑虑更深了。

随后该女子又将手机拿给小黄,希望她帮忙操作。手机聊天记录显示,该女子被拉入了一个5人小群,群里都是陌生人,该女子想让小黄帮忙将卡里的15万元转到对方提供的卡号。“他们是警察,说我涉嫌电信诈骗!不转钱就会逮捕我!”小黄立刻反应过来,对方可能遇到骗子了!

小黄立刻将情况反映给酒店负责人刘英军,回想起派出所宣传过的防骗知识,便赶紧一起劝阻该女子:“你遇到骗子了,千万不要转钱!”可该女子还在犹豫着不肯挂电话。没想到,手机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你叫他离开,警察在办事,不得泄密……”该女子似乎很害怕对方,趁刘英军不注意,回到自己房间后,无论怎么敲门,都没有回应。

情急之下,刘英军通过“警民议事群”向巢湖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刘莉求助。看到信息后,社区民警刘莉立即进行回复,让刘英军无论如何先将该女子稳住,让其千万不要转账。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刘莉随即赶到酒店劝阻,此时的女子已经在骗子的引导下下载了App正准备转账,看到真实的民警出现,她终于绷不住委屈地哭了起来:“太吓人了,他们要逮捕我!”

得知女子没有被骗,刘英军这才松了一口气,“她一进来,我就感觉她很害怕,我们宾馆前台都有各种反诈宣传板,派出所的民警也跟我们说过。”随后民警陪同女子一起前往银行确保银行卡里余额安全。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办案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市民转账汇款,凡自称“公安机关”通过电话、QQ、微信或者其他通讯交友软件让你转账汇款的“公安机关”,都是诈骗。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