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庙会现场 民警有了意外收获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长丰县吴山镇庙会上,流动作案的网上追逃人员李某刚冒头,就被在此巡逻的长丰县公安局民警发现,一场“猫捉老鼠”的较量就此展开。

当日,长丰县吴山镇人头攒动的庙会上,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特殊“游客”引人注目。只见该男子目光闪烁,看到时不时经过的民警,还会刻意绕路躲避,十分可疑。

正是该男子的异常举动,让长丰县公安局民警一眼就注意到其 “与众不同”,并发现他与因涉嫌盗窃被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李某样貌十分相似。经过快速比对确认,该男子确为李某,正当民警准备抓捕时,男子已消失在人海之中。

“第二天就是更热闹的‘二月二’庙会了,如果他想趁着人多行窃,很有可能还会再次出现!”第二日,长丰县公安局安排警力加大对庙会周边的巡逻力度。“出现了!”便衣民警岳磊发现李某的身影后,考虑到周围群众较多,没有立即上前抓捕,而是紧盯李某的行踪,同时通知警力赶赴现场支援。

此时的李某也似乎感觉到了“危险”,只见他径直往十字路口走去。机不可失!岳磊果断追了上去,趁李某还没反应过来,仅用5秒钟,便将其制伏摁倒在地,并在周围一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其牢牢控制住。

随后,支援警力赶至现场,将李某带回了派出所,李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