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女子散步不慎落水 60岁辅警跳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大龙山镇总铺村鲁冲水库有人不慎落水,需要紧急救援。”3月2日17时许,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大龙山派出所接到报警。

“快!带上救生圈,马上出发!”当班副所长吴亮亮立即带领民警罗浩、辅警江洪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根据群众指引确定落水女子位置。此时,落水女子整个身体已淹没在水里,只有头部还露在水面。情况万分紧急,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救援,落水女子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快快快,我下水,你们在岸边接应!”说话间,熟识水性、即将年满60岁的辅警江洪没有丝毫犹豫,脱下身上的衣物,立刻携带系着绳索的救生圈纵身跃入湖中,奋力游向湖中时隐时现的溺水女子。“不要慌,抓住救生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在靠近落水女子后,江洪从后侧抱住女子向岸边游去,并轻声安抚女子。女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牢牢抓住系在救生圈上的绳索。同时,岸边接应的副所长吴亮亮和民警罗浩拉紧救援绳索,合力将水中两人安全拉回岸边。

“我报警才一会儿你们就到了,看到你们过来,我的心就放下来了。”“这位老同志真的太勇敢了!”报警人及围观群众看到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齐声点赞道。经了解,落水女子当天傍晚在水库边散步,因岸边湿滑,重心失衡,不慎落水。因救援及时,该落水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