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怀远警方快破一起挪用资金案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怀远县公安局切实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企犯罪,全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该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了一起企业员工挪用资金案,及时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4年1月,怀远县一光伏安装企业负责人来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企业员工李某侵占了企业下发给业务合伙人的业务费用后跑路。由于业务合伙人未正常拿到业务费用,导致无力支付给农户相关费用,光伏站点无法正常运营,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接到企业报案后,该局经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公司另一员工陈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对公安机关的询问提供虚假证据,并与李某串供。办案人员及时调整思路,另辟途径,很快查明了李某的部分犯罪事实。李某反侦查意识较强且无固定住址,不断变换藏身之处,给抓捕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办案民警采取多种手段,成功锁定李某落脚点,经过蹲守将其抓获。

李某到案后,在扎实证据面前,无法自圆其说,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并交代了另一员工陈某共谋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陈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且退还了企业的损失。该公司对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案件、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赞许,向该局经侦大队赠送了“人民的好警察 企业的守护神”锦旗。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