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钱三雄春节前夕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发布时间:2024-02-03 15:1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华杰同志走得太突然了,大家都很痛心!马上就要过年了,我特意来看看你们。有什么困难,随时告诉我们,你的事,就是我们安徽公安大家庭的事。”




2月1日,春节前夕,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专程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先后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合肥市局因公牺牲民警华杰,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合肥市局因公牺牲民警张雪松家中,了解英烈家属生活情况,送去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问候。

在公安英烈家中,钱三雄详细了解家属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表达了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代表省厅党委感谢烈属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付出,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幸福生活。

钱三雄指出,全省各级公安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爱优抚工作,多从细微处入手、从实事办起,让老人们得到很好照顾,让孩子们得到良好教育,在家属和子女就业上尽力提供帮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警营大家庭的温暖。要加强爱警暖警工作,在全覆盖开展民警辅警健康体检、优化勤务模式、协调解决民警个人合理需求等方面拿出更多办法。全省公安民警辅警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春节安保等工作,以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奉献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近年来,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优抚工作,每逢传统节日、重要节点,各级公安系统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2023年,全省公安系统共走访慰问基层所队1737个,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庭431户次,病故及伤残、困难民警、结对帮扶对象2691人次,主动协调争取援抚经费和关爱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