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22:0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19日,省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及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等领导同志对全省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公安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全省公安系统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改革创新、基层基础、队伍自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全省公安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及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美好安徽建设保驾护航。

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讲政治、铸警魂。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自觉砥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全力以赴防风险、争主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敢斗善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筑牢反恐防线、维护网络清朗,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突出风险。

三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治理关口前移,想方设法抓在早、处在小。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敏感敏锐早发现、当好参谋早报告、多方联动早化解、果断高效早处置,把“网上警民议事厅”等安徽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载体打造得更有亮点、更富成效,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四要整体推进打防管控建、有力驾驭治安局势,多措并举保安全、防事故。坚决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攥紧打击犯罪“硬拳头”、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五要始终恪守法治精神、守牢公平正义底线,坚定不移严执法、立公信。加大严格执法的力度、秉持公正执法的态度、增强文明执法的温度、健全规范执法的制度,不折不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执法公正全程无懈可击、全程暖心爱民,使“执法公正”更具说服力。

六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积极助力经济发展,不遗余力惠民生、优环境。找准安徽公安在护航经济发展中有哪些必须做、可以做、能够做、创新做的事,确保公安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企业盼的事,将心比心为人民、主动靠前为企业、保驾护航为项目,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大局。

七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有效破解难题困扰,开拓进取增动能、提质效。坚持“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安徽公安看公安”“跳出习惯思维看公安”,进一步拓宽“借”的胸怀、增强“闯”的胆魄、做好“融”的文章、营造“创”的氛围,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全方位推动安徽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八要着力锻造过硬铁军、注重严管厚爱并重,久久为功树新风、扬正气。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争当以身作则的“领头雁”,架起正风肃纪的“高压线”,种好“大抓落实”的“责任田”,成为广大干警的“贴心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还就当前打好全年开局“四大仗”、防范解决十个方面风险问题、确保任务落地落实、从严抓好队伍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会议通报了全省公安系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表彰情况,宣读了关于命名全省公安系统2022年度“十百千”江淮卫士和“十佳百优”基层所队的决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公安系统,市、县公安机关各级分会场收听收看。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