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206-00090 主题分类: 2022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2-06-28 12:0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2-06-28 12:0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潜山:创新“十户联防” 凝聚治安防控合力 号:
词: 治安 是否有效: 有效

潜山:创新“十户联防” 凝聚治安防控合力

发布时间:2022-06-28 12:0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坚持以“十户联防”工作机制为载体,充分发挥联防长作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零距离”倾听,助力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六月以来,潜山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开展“十户联防”处置突发事件安全演练工作。民警就警棍、盾牌、钢叉等装备的使用给联防成员进行教学,并就各种突发事件时如何灵活运用装备,如何联合出击,联防自保时注意事项以及“十户联防”成员之间的配合进行详细解释说明。
“十户联防”工作开展以来,为将工作做好做实,各派出所制作社区民警公示牌、联防长信息公示牌,并将双公示牌张贴到每一个联防长家门口醒目位置,向联防户送达警民联系卡,方便联防员和联防长及时和派出所取得联系,充分发挥联防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向群众宣传群防群治等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邻里守望意识,形成治安防控合力,构建“邻里互帮、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