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号: 002986432/202203-00101 主题分类: 2022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文日期: 2022-03-29 16:3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2-03-29 16:3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2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2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次会议

052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商务厅

贺沛芬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合肥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省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移民出入境便利化举措,助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一、压缩自贸区内外国人办理签证证件审批时限

202172日起,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压缩安徽自贸区内外国人办理签证证件受理审批时限,自贸区内企事业单位聘雇的外国人办理签证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居留许可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对于我省自贸区内的外籍人才,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包括电话、QQ预约办理,急事急办,立等可取,同时对高层次外籍人才开设专窗受理。外籍人才集中地合肥全省首开外国人签证证件延期“双向速递”业务,让外籍人才足不出户完成签证证件延期。截至目前,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计为合肥自贸区内40余家企事业单位聘用的210名外籍人员提供居留证件和签证证件加急办理服务。

二、建立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

2021528日合肥正式启用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并在合肥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人才服务专窗”,通过部门协作、窗口整合、流程再造等方式,将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原本分属公安、科技2个部门的窗口业务整合成“一窗受理、协同审批、一并发证”,切实解决外国人就业办证环节多、多地跑问题,更好服务企业外籍人才。自贸区挂牌以来,“单一窗口”已服务在合肥自贸区内创新创业、投资、生活的外籍高层次人才240余名

三、创建机制解决新形势下新问题

因疫情时期出入境管控工作需要,企业外派劳务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提供“实质性审查”资料,证明材料多、办证耗时长。20219月,省公安厅进一步为合肥“一带一路”企业外派劳务人员提供便利,在广泛调研、深入走访、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在合肥创建施行了“境外建设项目企业‘绿名单’制度”,简化外派员工和劳务人员办证流程,减少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2021930,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联合省商务厅及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前往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针对该公司与几内亚签订重点建设项目需求,量身定制打造“绿名单”便利服务措施,主动上门送服务,圆满解决企业“走出去”难题。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安徽省公安厅

联系电话:62801122       

 

 

                            安徽省公安厅

                           2022328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