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2110-00095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21-10-14 16:1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14 16:1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102省道相关问题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102省道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4 16:1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我是一名普通市民,家住淮南,穿越淮南境内的102省道存在以下问题:1、102省道两侧绝大部分没有路灯,对交通安全很多不利影响。2、102省道有许多丁字路口、十字路口、转弯处以及经过乡镇集贸市场时缺少明显的交通信号提醒标志。3、很多地方都不限速,许多大货车为了节省从高速路走的费用选择从102省道走,但是很多大货车速度很快。可能是由于上述原因造成102省道上每年发生许多造成许多人员伤亡交通事故,造成沿路周边群众许多伤亡,给许多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伤痛。因为这个102省道交通安全问题不是沿路所在县区,也不是淮南市一个城市能解决的问题,需要相关省直部门协调解决。故能否请省交通厅和省住建部门牵头,深入调研,拿出一个解决或者改善102省道交通安全状况的方案并实施。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上给书记留言,反映102省道的相关问题,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交警总队认真调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核查情况

对于您反映的102省道淮南段“许多丁字路口、十字路口、转弯处以及经过乡镇集贸市场路段缺少明显的交通信号提示标志”“很多路段不限速”问题,淮南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要求,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实地勘查。经核查:

(一)目前102省道淮南市谢家集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部分标志、标牌确实存在损毁、缺失的问题,淮南市公安局已督促施工单位,待施工完毕后尽快完善道路标志、标牌设置。

(二)102省道淮南市境内街道限速为40KM/H、其他路段限速为60KM/H,弯道和街道路段标志、标线、标牌较为齐全,不存在“很多地方不限速”的问题。但关于您所反映的大货车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问题,省公安厅已于2021423日会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了《安徽省普通国省道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工作方案》,目前全省正在有序推进。920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不定期与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跟踪推动“一超四罚”“一超联治”措施落实。

    (三)您所反映的“102省道两侧绝大部分没有路灯的问题”,建议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省公安厅也将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密切协作,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组织推进。据统计,202117月,全国普通国省道交通流量与2020年、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2.1%14.9%,做好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管理、科学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隐患风险至关重要,省公安厅将全力抓好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

(二)全面排查隐患。省公安厅要求淮南市公安机关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大对102省道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根据道路实际和流量变化,不断完善标志、标牌、警示灯等交通设施。同时,要求各地充分发挥安委会、交安委等议事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农村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三)加大执法力度。淮南市公安局将持续保持对102省道的日常巡逻工作,除白天、夜间开展日常巡逻外,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夜间仍保持两组警力开展巡逻(一组巡逻102省道曹庵段、一组巡逻102省道谢家集段)。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紧盯大客车、大货车、面包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突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以及交通事故多发的平交路口、穿村过镇路段,严管严查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系。

联系人:黄警官    联系电话:0551-62801522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