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110-00033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1-10-14 18:3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14 18:3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浓浓敬老情!九九重阳节,江淮警营温情涌动 号:
词: 敬老 是否有效: 有效

浓浓敬老情!九九重阳节,江淮警营温情涌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8:3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九九重阳,是我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节日。安徽各地公安机关弘扬传统美德,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敬老活动,深入社区向老人开展防诈骗宣传、便民服务、慰问走访等,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合肥:最可爱的人,今天,由我来守护您

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南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报警人的爷爷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位老战士。最近,老人通过某网络平台参加了一个投资理财项目。现在,老人不但不听家人劝阻,还要继续追加投资,孙子怀疑老人会上当受骗,请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前来处理。

 

接警后,民警一边和老人聊着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战争经历和现在的家庭生活,一边适时的向老人宣传公安机关反诈工作,并用手机给老人观看国家反诈中心App上推送的相关反电诈视频。随着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老人终于理解了家人和民警的劝阻,最终,放弃了继续转账。

 

 

马鞍山:开展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党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主题党日暨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活动。

活动中,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采石十二亭桥、含山博物馆和含山县第一党支部事迹陈列馆,大家在记载着红色历史的展品前驻足缅怀,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最后,老同志们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阜阳:谢谢你们!为我母亲上门办理证件!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姜堂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姜堂村,为九旬老人上门照相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准备好了上门办理身份证的材料和照相机等物品。民警首先来到了丁老太家,并帮助丁老太核对和填写了身份证申领表格,寻找好合适的拍摄背景后,为其拍摄了身份证照片,成功为丁老太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池州: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青阳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先后参观了青阳县酉华镇宋冲村宾山革命纪念馆和酉华镇金峰村中共北乡支部遗址,认真聆听了关于革命先烈英勇斗争事迹,现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体会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

 

 

铜陵:民警护送八旬走失老人回家

铜陵某市民报警称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的八旬老人走失。铜陵警方接警后随即开展找寻工作,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人被成功找到。民警驱车将老人及其家人安全送回家中。

 

亳州:重阳送温暖 情系环卫工

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及关爱之情,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利辛义警大队开展“重阳送温暖,情系环卫工”慰问环卫工人暖人心志愿活动。

活动中,利辛义警大队为环卫工人送上水果、饼干、方便面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黄山:民警赴敬老院慰问关爱老人

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组织青年民警到区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中,民警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并表达节日问候,与老人交流谈心。活动既密切了警民关系,又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淮南:增强老人交通安全意识

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走进寿县老年大学,开展以“关爱老人·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保护意识,并发动他们提醒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宣城: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广德市公安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敬老慰问活动。活动中,民警走进辖区养老院、困难群众家中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嘱咐老人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和出行安全,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安庆:开展“情暖重阳 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花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情暖重阳 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老人包饺子、送蛋糕,陪老人唠家常,送去健康与温暖,积极为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宿州:重阳敬老 听老兵讲党史

萧县公安局白土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前去看望老兵卢致俭同志,询问卢致俭老人近年的身体状况,并送上真挚的问候和慰问品。看望期间,老人讲述了自己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波澜壮阔的经历。在场民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芜湖:深入辖区走访养老院

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峨山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养老院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寒暖,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淮北: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淮北交警二大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民警走进相山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探望老人。

探望过程中,民警亲切地与老人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送去米面和水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民警对老年人的关怀,更积极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滁州:组织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来安县公安局组织部分党员民警、辅警志愿者,来到新安镇双塘敬老院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米、油、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一起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同时,还通过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铺床叠被、梳理头发、修剪指甲等方式,为老人送上点滴关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蚌埠:开展重阳慰问老人活动

蚌埠特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冒雨前往龙湖老年保健公寓开展慰问活动。民警们为老人们送去蛋糕、点心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聊家常,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春华秋实

岁月鎏金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在这个节日里祝所有老人节日快乐!

 

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