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警方提示
号: 002986432/202110-00032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警方提示 发文日期: 2021-10-14 10:2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14 10:2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暴雨来袭!警方提醒开车出行务必谨慎驾驶 号:
词: 警方 是否有效: 有效

暴雨来袭!警方提醒开车出行务必谨慎驾驶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除了自北向南出现大幅降温外,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15日到16日安徽中南部将有暴雨。

10月1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14日至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有4~6级风,北方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

  

冷空气在向南推进的过程中遭遇暖湿气流,二者交汇将会出现降水。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 10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警方提醒:

雨天出行

路面湿滑

注意安全 谨慎驾驶

 

雨天行车须知

 

1、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车速可控、不急刹

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

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

雨天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牢记六个字

“降速、控距、亮尾”

转发提醒

身边的司机朋友们!

 

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