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110-00026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1-10-12 11:3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12 11:35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安徽主流媒体纷纷点赞公安这个团队!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安徽主流媒体纷纷点赞公安这个团队!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5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 《安徽日报》报道

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始终战斗在现场勘查、检验鉴定、侦查破案第一线,打造了一支江淮公安刑事技术铁军,在2016-2020年全国公安刑事技术工作绩效考核及排名中,获得“全国五连冠”。

 

这几天,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正在组织一场针对电信诈骗案件的网络流勘查培训。面对犯案形势的新变化,物证鉴定管理处的侦查范围也从实体案件现场延伸到了网络虚拟空间,今年以来,通过技术手段,物证鉴定管理处直接破获了100多起电诈案件,提供了1.3万多起预警反制信息。

 

▲ 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 副处长 张建东

从网络数据里面发现犯罪分子的蛛丝马迹,为支撑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供技术支持,切实地为基层解了难题,为群众办了实事。

 

一方面积极服务于打击“民生小案”,另一方面,物证鉴定管理处也全力为重大疑难案(事)件做好技术支撑。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多年来全省沉积了一批未破命案积案,为了啃下这些难啃的“硬骨头”,物证处积极研究新技术新手段,在这里,每位同志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一道伤口、一滴血迹、一个鞋印、一枚指纹,都可能成为他们锁定犯罪嫌疑人的重要依据,仅去年一年,就利用刑事技术直接破获了120多起命案积案,有的案件沉寂长达30多年,做到了让逝者安息、给生者慰藉。

 

▲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 副处长 陈林

我们在证据的发现和采证上面,我们有我们的独到之处,也就是我们所研究的命案现场的重现,通过行为和心理的分析,我们来研判接触的物品,让整个犯罪的行为和过程能够展现出来,从而指导我们的侦查部门。

 

从实战中锤炼为民服务真本领,近5年来,物证鉴定管理处受理检验鉴定1万多例、检材超过1.7万份,出勘各类案(事)件现场1千多人次,会诊疑难案件300多起,为扫黑除恶、命案侦破以及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处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 处长 郑根贤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技术引领、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忠诚履职。

 

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