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110-00020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1-10-11 18:01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11 18:01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71年前,您保家卫国!71年后,我护您回家! 号:
词: 回家 是否有效: 有效

71年前,您保家卫国!71年后,我护您回家!

发布时间:2021-10-11 18:01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安徽公安用心用情

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芜湖:民警送迷路九旬抗美援朝老兵回家

南陵县公安局奎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饭店门口一名老人迷路了。民警赶赴现场询问,但老人说不清住址。经多方查找并电话确认,老人系抗美援朝老兵孙玉和。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池州:特警徒手攀登至3楼救下被困男子

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巡逻时,接到110指令:在某小区一名成年男子被困三楼窗台上,情况危险。接警后,特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该男子所站的窗台比较狭窄,随时有跌落的可能。危急时刻,特警队员化身“蜘蛛侠”,徒手攀登至三楼阳台将该男子安全救下。


淮南:母亲离世 男子悲伤过度开煤气轻生

10日晚,淮南市谢家集区一男子因母亲离世悲伤过度,留下遗书后选择煤气自杀。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特巡大队民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救出送医。目前,男子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治疗。生命只有一次,活好当下,便是最好的孝心。


滁州:民辅警奋不顾身跳湖勇救落水男子

明光市公安局西环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不慎落水,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在河中央浮沉,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水中将该男子救至岸边。


马鞍山:私家车自燃起火民警火速扑救

含山县一辆白色轿车行驶途中突然自燃,熊熊大火灼烧车辆,随时可能爆炸。危急时刻,含山县公安局民警逆火而上,成功扑灭大火,将隐患第一时间消除。


阜阳:万元礼钱丢失民警帮忙找回

“这钱是给我弟准备的礼钱,要是丢了我可怎么办呀!”桑女士带着给弟弟准备的结婚礼钱回老家,却不慎将装有礼钱的包落在公交车上,情急之下桑女士报了警。太和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多方联系,赶到公交公司找到背包并归还给桑女士。


宿州:电线掉落交警托举保畅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巡逻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街道部分电线从半空中掉落横挂在路面,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路口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民警从周边的商铺借来一把扫把将电线举起来,空出一辆车的高度,当起了临时“电线杆”。

蚌埠:警方助力失散15年家庭团圆

2006年,陈某夫妇带着儿子到蚌埠看病期间,不慎与儿子失散,警方和家人多方查找无果。近期,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刑警二队采集了陈某的DNA,后经比对发现永城一少年疑似陈某失踪的儿子,蚌埠警方多次和永城警方沟通最终得到确认。当天上午,在蚌埠、永城两地警方的见证下,失散15年陈某一家人终团聚!


群众利益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情

安徽公安秉持为民服务宗旨

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