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警方提示
号: 002986432/202110-00014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警方提示 发文日期: 2021-10-08 17:1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08 17:15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气温骤降,雨霜增多,出行务必谨慎驾驶 号:
词: 驾驶 是否有效: 有效

气温骤降,雨霜增多,出行务必谨慎驾驶

发布时间:2021-10-08 17:15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

今日寒露

气温骤降,雨雪霜渐多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较低: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18~21℃,其他地区20~24℃。今天江北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全省平均风力3级,阵风6级。9-10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偏北风力将逐渐增大到3~4级,阵风7~8级。13-14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预报

8日:全省阴天,江南部分地区和江北有小雨。

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10日: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11-12日:江北阴天到多云,江南阴天。

    13-14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除了天冷添衣

交通安全也要牢记于心




雨天道路湿滑

行车危险系数增加

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大祸


黄山:雨天驾驶须谨慎 遵章降速保平安

在黄山市屯溪高速出入口西匝道,一车辆行驶时因车速过快、路面湿滑发生交通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黄山交警高速三大队巡逻民警第一时间发现该起事故,并快速做好现场防护和清理,杜绝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宣城: 雨天路滑致连环追尾

雨天路面积水,家住宣城市郎溪县的陈某驾驶车辆时,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因地面湿滑刹车距离变长,导致与前方车辆发生连环追尾。民警到场调查处理,而陈某因未保持安全距离,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马鞍山: 危险!高速上的“水滑”事故

马鞍山交警高速三大队接报警称,一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停在快车道上,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分成两组,一组做好防护在后方预警,一组勘查现场询问情况并清理现场。经查,该轿车驾驶人行驶至事发地时,由于车速较快,再加上雨天路面有积水,车辆打滑后又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撞上右侧护栏引发事故。




 
 警方提醒:

雨天出行 路面湿滑

注意安全 谨慎驾驶

行车注意控制速度

避免强超强会
行经弯道时要提前减速

不要急刹车急转向


雨天行车须知

1、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控制车速不急刹

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

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

雨天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