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警方提示
号: 002986432/202110-00004 主题分类: 2021年,经济侦查,其他
组配分类: 警方提示 发文日期: 2021-10-09 08:29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10-09 08:29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以收取加盟费、保证金及预付款的方式实施的合同诈骗需关注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以收取加盟费、保证金及预付款的方式实施的合同诈骗需关注

发布时间:2021-10-09 08:29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期,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一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会呼吸的门为噱头,使用多个虚假荣誉证书和通过移花接木拼凑的虚夸宣传资料,将一个纯粹从事招商的公司包装成集研、设、产、销于一体的知名木门品牌实体公司,以此骗取加盟代理商的加盟费、保证金和预付款。

该公司为大量招加盟代理商,通过百度推广、新闻头条等其他互联网渠道对环保门做大量不实宣传,在招商谈判过程中,通过向客户出示低价格价目表和承诺不可能兑现的促销政策引诱投资人签约。多数接受邀约的客户基于公司虚假宣传,错误认为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有品牌竞争力的专业木门企业而签约。客户签订代理商(经销商)合同并缴纳定金后,公司再有针对性地以迟交加盟费保证金要承担违约责任、可能失去区域保护等借口做局,胁迫客户早交和多交款。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个体经营者遵循市场规律,实地考察,对于需要提前支付款项的合同要咨询相关专业人士或律师,切勿听信他人鼓吹,盲目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