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9-00102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30 17:0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30 17:0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金寨交警成功阻止一起境外电信诈骗案件 号:
词: 交警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寨交警成功阻止一起境外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名手持手机的中年妇女来到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请求民警帮忙看看自己的手机信息,分析是不是电信诈骗。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热情地接待了该女士,经询问了解到:该女子陈某某,家住金寨县梅山镇。今年9月21日因好奇加了一个奇怪的微信,对方微信号显示地区为国外。经过几次的聊天后,对方道出陈女士运气好,得到境外某公司的高档馈赠,即将邮寄一个价值不菲的包裹,请陈女士准备好包裹邮寄费。

正在陈女士将信将疑的过程中,对方发来邮费付款方式信息称:24小时快速发货,邮寄费美金10000元,或人民币64342元;48小时标准发货,邮寄费美金8800元,或人民币56620元;三天的经济交货美金5000元,或人民币32279元。机会难得,切莫错过。对方为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还专门发给陈女士一张全是英文的身份证图片,以取得陈女士的信任,并声称该公司是一家联合国公司,信誉度很高,请陈女士打消顾虑,尽管放心。

由于陈女士丈夫在江苏务工,9月30日陈女士在城区办事正好路过交警大队,于是她走进交警大队办公大楼向民警咨询这件事情的真伪。了解这件事的过程后,民警向陈女士肯定的说:“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切莫上当受骗。”

随后,民警将陈女士的手机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会陈女士通过手机APP学习掌握反诈骗相关知识。面对热情的交警,陈女士激动地说:“辛亏我到你们这来了,不然我真的就上了骗子的当,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