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9-00101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30 15:36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30 15:36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女子被骗20万 铜陵警方跨省追击抓获嫌疑人 号:
词: 警方 是否有效: 有效

女子被骗20万 铜陵警方跨省追击抓获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6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破获了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跨省追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5万元。

今年5月,铜陵市民陈女士通过某聊天软件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自称为理财师,可以教其投资理财赚钱,随后经对方介绍,陈女士登入了一网站通过购买股票进行投资,先后投入资金20万元。后陈女士发现在该网站上始终无法提现,怀疑被骗,随即报警。

受案后,刑警支队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并通过陈女士在网站上的转账信息,锁定了一名涉案嫌疑人王某。9月26日,铜陵警方远赴西安,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王某成功抓获。

经了解,王某于今年2月起一直赋闲在家,并沉迷于网络赌博。后王某偶闻一款名叫“某世娱乐”的APP,只需绑定个人银行卡信息,帮忙转账上分就可以足不出户获取提成。于是,王某便按指引注册登记,绑定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进行“跑分”,仅单月涉嫌参与“跑分”金额就达670多万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帮信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警方工作下,其先行退赔受害人陈女士5万元。案件侦办及挽损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