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号: 002986432/202104-00082 主题分类: 2021年,交通管理,其他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文日期: 2021-04-06 11:5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4-06 11:5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06 11:5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8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我单位对省人大李方等11名代表关于促进安庆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拓宽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渠道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效率,省公安厅于2019年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辖区范围内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服务,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只需现场或互联网选取号牌号码后,即可办结登记手续。目前,全省已有658家机动车销售企业登记服务站启动快捷代办注册登记业务,其中296家机动车销售企业实现了预查验、预登记。

二、为二手车交易提供便捷服务

省公安厅适应市场需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具备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社会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整合二手车交易和转移登记流程,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核发临时号牌等车驾管业务。目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在61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16个地级市全覆盖,授权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此外,我省还于20201120日推出“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便民服务措施,为二手车出口创造便利环境。措施推行以来,全省共为224辆出口待转移二手车办理了临时行驶车号牌。

三、做好新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配套服务

接上级公安机关通知,我省安庆港已于2020年被列为整车进口口岸,并开始办理整车进口业务。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将主动适应新形势,为安庆港整车进口提供机动车登记服务,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核对《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的进口口岸,比对进口机动车计算机核查系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办理进口汽车注册登记业务。

下一步,随着安庆市汽车产业的发展,我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拓展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以更优更高效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的温度。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联系电话:0551-62801558

 

安徽省公安厅     

                   202141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