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002986432/202105-00098 主题分类: 2021年,治安管理,其他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21-04-13 11:4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4-13 11:44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13 11:44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

03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卫生健康委:

现就民革省委会常委,黄山市二级巡视员江近生提出的《关于出台我省急救免责条例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现场急救救助免责对解除公民普遍存在的怕做好事惹火烧身而“不愿救、不敢救”心理提供法律保障,对提升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目前,国家法律涉及现场救护免责都是原则描述,我省相关的地方性法律法规也是涉及较少,应当引起重点关注和推动改善。

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积极配合推进现场急救及救助免责措施立法工作,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在调度协调、交通保障、医疗秩序维护、免责证据收集等方面与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协作配合,尽职担当,全心全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安徽省公安厅

                             202147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