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9-00048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15 17:3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15 17:30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两位古稀老人被困深山 警方8小时生死救援 号:
词: 救援 是否有效: 有效

两位古稀老人被困深山 警方8小时生死救援

发布时间:2021-09-15 17:30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13日,群众给太湖县公安局小池派出所送来一面绣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字样的锦旗。

9月7日20时许,小池派出所接到群众救助。根据报警人反映,民警得知两位古稀老人于当日上午9时从天龙村的家中出发,前往红旗村山林内采蘑菇,至今未归。民警试图通过电话与老人取得联系,但因老人手机零件损坏,无法正常交流,不能确定老人方位。

派出所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辅警驱车前往红旗水库附近山林搜寻,试图确定老人方位,同时向小池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通报情况。经紧急会商,警方决定在每一个山坳闪烁警灯、长鸣警报器来吸引老人注意。当试探到小池镇东堰口水库山坳时,民警听到老人在电话说,看到有警车的灯光,不知道是不是有警察在寻找她们。

确定大致位置后,由民警辅警、应急救援力量、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志愿者和老人亲属组成的四支搜救队立即从不同方向对该山林开展搜救行动。凌晨2时许,搜救队终于在一处悬崖下发现两位老人的踪迹,其中一位老人头部、脚部受伤,无法行走。搜救队立即用担架将老人从沟内抬出,送至救护车上。

被救时,两位老人身体状况较为虚弱,经过医生初步检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至此,一场历时8个多小时的生死救援落下帷幕。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