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109-00045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1-09-14 12:0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14 12:05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重病老人急需补办身份证 民警上门服务暖民心 号:
词: 服务 是否有效: 有效

重病老人急需补办身份证 民警上门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2:05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将户籍窗口前移,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便民措施,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7日下午,辖区鲁堡村委会村民郭大爷来到功桥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称其老伴张奶奶患有重病,长期需要使用身份证到医院就医,近日身份证不慎丢失,急需补办一张二代身份证,但由于其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现场采集信息,只好来派出所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郭大爷派出所可以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次日上午,户籍民警带着采集身份信息的移动设备驱车来到郭大爷家,核实完张奶奶信息后,民警细心为其梳理头发、整理仪表并耐心引导,顺利完成照片采集工作。事后郭大爷对于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的贴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