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9-00038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10 16:0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10 16:0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女子被骗执意汇款 警方与银行合力劝阻止损 号:
词: 警方 是否有效: 有效

女子被骗执意汇款 警方与银行合力劝阻止损

发布时间:2021-09-10 16:0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有一女子遭遇网络诈骗,前往银行汇款,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岂料女子不听劝阻,无耐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报警,好在民警赶来后及时阻止该女子汇款。

9月4日15时许,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某银行内有一名中年女士疑似被骗,在其银行内执意要给一陌生账户汇款,工作人员劝不住,希望民警到场处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银行了解情况,经了解,年过六旬的张大姐几月前被拉进一微信群,看群里的人都在卖益生菌粉,还挺赚钱,这让张大姐动心了,并主动联系上群主,要求在群主那进货来卖,群主要求张大姐先汇2万元,再发货,张大姐满心欢喜地来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在处理其汇款业务时,发现其有被骗可能,在劝说不了下后无奈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确信所谓群主就是骗子,群里的人大多都是托,于是反复劝说张大姐不要上当受骗,但张大姐不听劝,依然执意要汇款。为了避免张大姐有损失,民警又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对其进行劝说工作,并向张大姐讲述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及方法,最终张大姐答应不汇款。

看着张大姐半信半疑的样子,民警又去周边银行一一打招呼,做好这些工作后才放心的离开现场。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