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109-00025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1-09-06 16:1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06 16:15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行动不便老人需办证 热心民警送服务上门 号:
词: 服务 是否有效: 有效

行动不便老人需办证 热心民警送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5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位九旬老人常年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办证大厅办理身份证,肥东县公安局白龙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为辖区老人办理身份证。

9月2日上午,白龙派出所户籍大厅接辖区群众求助,称有位老人腿脚不便,需要办身份证,请求帮助。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当天下午开着警车前往老人家中帮老人拍照,成功完成了身份证的信息采集工作。

在帮助老人办理身份证时,民警与老人家人交流长谈,得知老人每个月只能依靠低保生活,其儿子也因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后,主动为老人垫付办理身份证所需费用。

随后民警告诉老人,等身份证制作好了,回及时给老人送去。老人对民警暖心服务不停道谢。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