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9-00024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06 11:38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9-06 11:38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贵池警方持续发力 捣毁两个电诈窝点 号:
词: 持续 是否有效: 有效

贵池警方持续发力 捣毁两个电诈窝点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8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刑警大队在市公安局多部门配合下,对隐匿于池州市主城区写字楼内的两处电诈窝点进行集中收网,为构建反诈池城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近期,在高校陆续开学之际,贵池分局刑警大队获悉一条线索:在贵池某写字楼内有公司面向高校学生招聘话务员,工作内容简单但是工资福利却很好,侦查员敏锐地察觉这个招聘广告里应该有“大名堂”。


经调查,民警了解到该公司对外宣称是某些知名证券公司的外包公司,主营业务就是帮着给那些知名证券公司“打粉”,即通过打电话寻找目标投资源,然后引导有意向的投资人加入微信群,之后再将这些微信群转卖。但实际上,该公司是从诈骗分子那里获取目标电话号码和“话术”,让话务员按照“话术”伪装成某些知名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身份,欺骗投资人进微信群,再将这些达到一定人数的微信群出售给境外诈骗团伙,为下一步实施精准诈骗提供条件。


由于该窝点的组织者有相当强的反侦察意识,为了进一步固定窝点位置和相关证据,刑警大队民警经多方侦查,最终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窝点和成员。


9月1日,在分局的统一组织下,刑警大队出动民警辅警20余人,确保所有涉案人员到位后实施集中收网、精准抓捕。当日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扣押作案手机43部,电脑4台,网络电话卡63张,涉案资金5万元,在贵池区打响了切断电信诈骗犯罪产业链源头的响亮一枪。


目前,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选择工作和兼职过程中,要和公司签订正式的用工或者兼职合同,了解该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发现公司有欺骗或者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