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108-00003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8-02 11:28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8-02 11:28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夫妻俩跨越千里寻孩子 民警倾情帮助促团聚 号:
词: 团聚 是否有效: 有效

夫妻俩跨越千里寻孩子 民警倾情帮助促团聚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8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非常感谢宿州警察的倾情帮助,让我们和女儿跨越三十年再次相见。”7月29日上午11时许,来自浙江省的陈某和崔某夫妻二人紧紧握住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7月28日,陈某夫妻俩从浙江省仙居县风尘仆仆赶到北关派出所寻求帮助。见二人面露难色,心事重重,值班民警将他们引导到接待室,热情接待,耐心询问。经沟通交流得知,原来夫妻二人是到宿州寻亲的,三十年前,两人在宿州务工时,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抚养,将刚出生一个月的女儿送给宿州人牛某某收养,在八十年代通讯非常落后的情况下,头2年通过书信的方式彼此联系,并每个月寄去抚养费20元,后来因各种原因双方失去了联系。

“这些年孩子过得好不好”一直是二人心头的牵挂,夫妻两人决定凭着仅存的一点信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北关派出所,希望通过民警的帮助,能够找到从小被抱养的女儿。了解情况后,民警一面安抚夫妻二人的情绪,一面通过查询成功找到了牛某某。牛某某称,后来因为家庭情况也出现困难,便将孩子送给张某某抚养。随后,民警又立即马不停蹄联系到张某某,经确认,张某某家的女儿思思(化名)就是陈某夫妻俩的女儿,现在在高新区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了解情况后,夫妻二人激动万分,喜极而涕。

7月29日上午,民警驱车带着夫妇俩人前往高新区,见到了阔别三十年未见的女儿,两人不禁相拥而泣。夫妻二人看到女儿在这里生活工作都非常稳定,牵挂三十年的心事终于放下。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