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号: 002986432/202105-00033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文日期: 2021-05-19 09:0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5-19 09:0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安徽公安开展丰富多彩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媒体解读】《安徽公安开展丰富多彩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7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打击成果、进企业上门宣传防范知识、在广场、街头开展宣传活动……5月15日,在第12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安徽省公安厅和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5月14日,安徽省公安厅举办“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全省公安经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今年打防经济犯罪工作思路,发布10起典型案例。


“思想添根弦、钱包才安全!”5月14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第十二个宣传日来临前夕,合肥市公安局常青派出所组织民警进企业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数字货币传销、买卖银行卡的危害,增强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5月15日,在第12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来到城区文庙商城组织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5月14日,在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涡阳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组织警力前往县城各大银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5月14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的到来,5月13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超市、厂矿企业,对如何鉴别假币、非法集资、传销和私募等群众关心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宣传。


为迎接5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二个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金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开展“与民同心 为民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线上发布专题宣传视频,在城区路口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在辖区张贴宣传海报。


在5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5月14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陶庄派出所民警深入宝武马钢冷轧总厂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警民携手创平安法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5月13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第十二个宣传日来临之际,当涂县公安局黄池派出所组织开展“识假币、防假币、反假币”经侦日法制宣传活动。


5月15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开展系列活动,民警深入企业和经营场所,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单、向群众散发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揭穿传销套路、非法集资、网上投资、虚拟货币等经济犯罪特点,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5月15上午,广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金融办、银行、保险公司等单位在城区夫子庙广场开展以“为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经侦宣传日活动。


5月14日,在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宁国市公安局联动相关部门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全国第12个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日,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合百广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深刻揭露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深化群众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认识,增强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日上午,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组织民警到徽州人民会堂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介绍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传销、银行卡盗刷、假币、侵犯知识产权等常见经济犯罪,讲解防范知识、发出防范警示。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