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政策图解
号: 002986432/202104-00060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政策图解 发文日期: 2021-04-30 15:3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4-30 15:34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政策图解】“六问”帮你了解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业务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政策图解】“六问”帮你了解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4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适用于哪些人?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适用于16周岁以下(不含16周岁)安徽户籍人口。

2.首次申领“全省通办”在哪里办理?

申请人可就近选择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或户政大厅办理。

3.首次申领“全省通办”申请人可以独自去办理吗?

不可以。申请人须监护人陪同办理,监护人限定为父母。

4.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需要哪些材料?

(1)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在同一户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及父(母)亲的身份证。

(2)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的,出生医学证明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及父(母)亲的身份证。

(3)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的,出生医学证明不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亲的身份证及结婚证。

5.办理的身份证如何领取?需要收费吗?
    申请人办证时自愿选择就近公安机关或者邮政速递两种方式领取证件。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邮政公司需收取证件速递费用。

6.办理身份证后多长时间能够领取?

 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可领取证件。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送达证件。

申办流程




来源 | 警方微信公众号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