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2007-00038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20-07-10 17:5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7-10 17:54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驾驶证期满换证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驾驶证期满换证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4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驾驶证期满换证遇到疫情期间;当时办的时候驾驶证已收到;现在需要补一个体检证明;我是上海驾驶证;目前人在合肥;也去合肥“警医邮”上体检;当时问工作人员说体检证明是自动上传的;但现在一直没上传;我也联系到上海那办的交管部门;说要(医院全国联网专业的名称是“互联网窗口面签注册”)也打了12345电话咨询过;这也好多天了;一直也没有回复;请问下我们安徽省有这个可以上传驾驶证体检证明的全国联网医院吗;实在不行只能跑趟上海了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给书记留言,反映驾驶证期满换证问题,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交警总队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解决驾驶人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问题,对于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可先通过“交管12123”在线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即“容缺办”,已于2020630日停止执行),并于20201231日前至各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后,自动补交体检信息,无需前往车管所窗口办理。

经查,您所持驾驶证为上海市车管所核发,您在疫情期间通过交管12123平台(注册地为上海市)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已领取到上海市核发的新有效期驾驶证。您之后前往合肥市警邮网点自助体检机体检(系统已联网),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由于您的驾驶证属于外地核发,需在联网医院体检时人工选择“外地”选项,才可上传体检信息至驾驶证核发地上海市系统,但自助体检机没有此选项,故您通过自助体检机的体检信息上传失败。针对您异地驾驶证“容缺办”补交体检信息的情况,您需要前往合肥市联网医院人工体检通道办理,不需前往上海市办理,先前所支付自助体检机体检费用已由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退还。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系。

联系人:谢警官       联系电话:0551-62801558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