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监督保障
号: 002986432/202104-00032 主题分类: 2021年,其他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日期: 2021-04-15 16:49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1-04-15 16:49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巢湖: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为平安建设增添活力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巢湖: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为平安建设增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9 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生活在我们小区,夜里开门睡觉都不会担心蟊贼进家偷东西。”4月6日,巢湖市东塘路小区的张先生对正在巡防的民警说。

警务保障工作是警力,也是战斗力。今年初,巢湖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促规范保障,迎建党百年”专项活动,全面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巢湖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活动期间,该局重点开展几项工作:大排查,清除警用装备隐患。警务保障大队通过现场督查和各单位自查的方式,对枪弹库、装备室及最小作战单元装备开展“地毯式”检查,发现过期装备、损坏装备,一律更新,决不让警用装备带“病”在岗。最优装备配一线,提高处警效率。围绕实战需求,警务保障大队以“零”懈怠的作风,跑步做好警务保障工作。至目前,最新款的单警装备已全部配发一线单位。3月初,有民警反映最小作战单元装备放在执勤车后备箱内,有时装备会缠在一起,拿取不方便。警务保障大队第一时间派员现场查看,再联系商家,在很短时间内,就为所有执勤车安装了性能优良的集成式警用装备后备箱,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受到基层单位的一致好评。做优后勤保障,激发基层活力。警务保障大队从就餐、洗浴、备勤室休息等方面,做精“五优”后勤保障,提档升级基层保障水平,解决基层民警的后顾之忧。

有力有效的全方位保障,极大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体同志每天状态满格,扎实开展好基础信息采集、治安巡逻防控、违法犯罪打击处理、安全事故预防等等工作。由此,平安建设也结出累累硕果。第一季度,全市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分别下降45.3%、30%,黄赌毒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