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010-00015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0-10-22 10:1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10-22 10:14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潜山:抓获一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上门行骗的男子 号:
词: 抓获 是否有效: 有效

潜山:抓获一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上门行骗的男子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4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自称是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村民办理低保和残疾证,谁料竟是骗人钱财的骗子。近期,潜山市黄泥镇发生两起冒充乡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骗取老人钱财案件,10月13日,潜山市公安局黄泥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

10月9日,潜山市公安局黄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时从群众口中得知,近期有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冒充乡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谎称可以为老人办理低保和残疾证,以便申请相关补助,分别骗取黄泥镇两位老人500元和400余元。但两位老人自认为损失不大,并没有向派出所报警。

民警在得知情况后,找到被骗的两位老人,并根据规定对两位老人被诈骗事宜立案调查。通过查看辖区视频监控和调查走访,民警初步确定到该男子行踪。10月13日下午,民警获悉这名男子现身于潜山市黄铺镇一县道,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黄铺镇,通过周密部署一举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丁某对其在黄泥镇冒充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分别于10月3日和10月6日骗取两位老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主动交代其在潜山市王河镇以同样方式骗取群众钱财的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潜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