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审计信息
号: 002986432/202010-0000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审计信息 发文日期: 2020-10-21 18:31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10-21 18:31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安徽省公安厅审计处制定出台厅机关项目审计办法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安徽省公安厅审计处制定出台厅机关项目审计办法

发布时间:2020-10-21 18:31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安徽省公安厅审计处按照安徽省委对省厅巡视监督新要求,充分总结了近几年开展项目审计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我省实际,对现行的厅机关基建项目、信息化项目等相关审计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项目审计制度“立、改、废”工作,于近日制定出台了《安徽省公安厅机关项目审计办法(试行)》。

《办法》指出,厅机关项目审计,是进一步规范厅机关项目建设管理,强化项目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审计部门以风险控制为导向,以造价控制为核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厅机关项目预(概)算的整体公允性、待签合同的合法性、竣工结算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审查和评价。

《办法》明确,对厅机关所有工程类、货物类、服务类项目开展审计,其中对工程类、货物类、服务类中涉及公安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运维的项目实行招标(采购)前、待签合同、竣工结算等三个重要环节审计。实现了对厅机关项目审计全覆盖。同时,《办法》明确项目结算时,项目建设单位必须提供审计报告等有关材料,厅警务保障部审核后才能办理资金支付手续。

《办法》共4章17条,对审计范围、审计流程、审计时限、审计内容和要求、审计工作保障、审计结果运用及相关单位职责分工等进行了系统的规定,为今后厅机关全面开展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提供制度性保障。下步,厅审计处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保廉洁、强管理、出效益、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助推公安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