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010-00053 主题分类: 毒品侦查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10-20 11:18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10-20 11:18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平安关爱”暖人心 精准帮扶显真情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平安关爱”暖人心 精准帮扶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8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来,合肥市禁毒办联合长丰县禁毒办深入摸排吸毒人员现状,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前科人员,致力推进“平安关爱”工作,不断巩固戒毒康复工作成效。

长丰县陶楼镇的王某某,早年在外工作期间在朋友的引诱下坠入了毒品的深渊,今年刚满30岁的他却有着十余年的吸毒史,曾于2015年、2018年两次被责令进行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因患上精神疾病,需要父亲陪同照顾,于2018年5月16日由强制隔离戒毒改为社区康复戒毒。陶楼镇综治办公室、派出所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上门走访,根据王某某生活困难状况,为其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本着“应帮尽帮”的原则,惠普社工事务所每个月定期进行家访、慰问,并联合综治办、警务室帮其解决生活问题。10月14日,陶楼镇综治办公室、高塘社区联合合肥市惠普社工师事务所在上门探望慰问王某某的同时,为其申请了低保,并共同协商为其解决医疗救助与药物报销等难题。

长丰县双墩镇的黄某某,今年24岁,有着七年的吸毒史,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7年11月又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处以刑事拘留。双墩镇综治办、惠普社工事务所根据黄某某的实际情况,按照“全面排查、逐人分析、科学评定、动态调整”的原则,通过网上比对、见面核查、情报研判、突击检测等方式,多次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并鼓励其杜绝不良交友,跳出不良朋友圈。经过不断关怀、教育,目前黄某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决定好好重新做人。

禁毒工作除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外,还离不开关爱、帮扶吸毒前科人员摆脱毒瘾,“平安关爱”行动,用“爱”来建立防护墙,减少吸毒前科人员复吸行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手把手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