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号: 002986432/202008-00078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文日期: 2020-08-28 16:3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8-28 16:35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号:
词: 学习 是否有效: 有效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5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27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信任和关怀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忠诚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厅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重点做到五个方面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铭记训词、高举旗帜,筑牢忠诚建警之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开展以做到“两个维护”为主要内容的忠诚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性工程常抓不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本色。


铭记训词、高举旗帜,把稳为民立警之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全力优化便民服务,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铭记训词、高举旗帜,勇担“三安”使命从警之责。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仗,坚决打赢打击犯罪主动仗,坚决打赢社会面管控整体仗,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铭记训词、高举旗帜,紧抓从严治警之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略,强化从严管理,强化正面激励,强化素质提升,强化爱警暖警,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四个铁一般”江淮公安铁军,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铭记训词、高举旗帜,坚定改革强警之路。紧跟时代发展大势,以更加前瞻的思维、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主动的姿态,持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警务机制改革、公安信息化智能化创新改革,推动公安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制度机制的创新,推进公安机关的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深化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组织开展好“云剑”“净网”“昆仑”和打击跨境赌博、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等专项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工作,加大对已部署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的调度推进力度,加强考核评价、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改革推深走实。要切实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