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领导解读
号: 002986432/202008-00041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领导解读 发文日期: 2020-08-18 16:1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8-18 16:17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号:
词: 能力 是否有效: 有效

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18 16:17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5日,安徽省公安厅党委与新任省辖市公安局局长集体谈话,淮南、六安、铜陵、池州等新近任职的公安局长作座谈发言,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并与与会同志谈心交流。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各省辖市公安局局长,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公安厅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谈话会。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统筹把握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1、2、3、4、5、6、10”核心关键。“1”就是时刻牢记“一个总遵循”,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2”就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下来思考、谋划、推进工作。“3”就是忠实履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安”使命任务。“4”就是保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四心”。“5”就是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现实社会与网络社会、挑战与机遇、可以预见与难以预见、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五个辩证关系”。“6”就是用好思想武装源动力、目标牵引带动力、改革创新驱动力、严管厚爱感召力、关键少数影响力、上下同欲凝聚力“六力”。“10”就是掌握运用“十个工作法”:一是清醒忧患、见微知著工作法;二是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工作法;三是直插现场、沉底一线工作法;四是问题导向、直面矛盾工作法;五是勇于担当、善于决断工作法;六是三个同步、做好讲清工作法;七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工作法;八是开放思维、集思广益工作法;九是抓总抓重、纲举目张工作法;十是保持定力、善钉钉子工作法。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注重把握“六个胸怀”、做到“六个务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一要胸怀理想信念,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作表率,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筑牢忠诚警魂,坚定坚决守纪律讲规矩,坚定坚决捍卫党和人民利益;二要胸怀职责使命,务必担当尽责保安全、护稳定,增强“一叶知秋”的敏锐性、“靶向施策”的精准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三要胸怀进取精神,务必迎难而上克难关、争一流,聚焦“进”的目标、“新”的趋势、“实”的标准,稳中求进上台阶,探索创新提效能,立足实战增质效;四要胸怀为民宗旨,务必全心全意优服务、惠民生,坚持做到深入基层“访民情”、优化服务“解民忧”、有诺必践“暖民心”;五要胸怀公平正义,务必严格规范抓执法、立公信,切实树牢法治思维、把握执法要求、提升执法质效;六要胸怀警察荣誉,务必严管厚爱强管理、树形象,坚持抓早抓小“强监督”、正风肃纪“除病灶”、关心关爱“重激励”、以上率下“严自律”,珍惜警察荣誉、捍卫警察荣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按照“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的部署安排,精准发力,落实“五个务必”要求,推进“五防五打”工作,奋力实现“六个确保”目标,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