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008-00017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8-07 15:2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8-07 15:24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烈日下的坚守: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忠诚(二) 号:
词: 坚守 是否有效: 有效

烈日下的坚守: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忠诚(二)

发布时间:2020-08-07 15:24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洪灾汛情刚有所缓解,晴热烘烤天气模式紧接着开启。近日,安徽大地被高温烈日酷暑笼罩,刚刚经历了抗洪抢险考验的公安民警们,在烈日酷暑下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继续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忠诚。




8月5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伍比武竞赛掀起了新一轮精兵强武、敢于争先的练兵热潮。图为8月5日上午,在地表温度高达50多度的训练场上,铁骑队员们身着厚重的骑行防护服,挥汗如雨、全神贯注地进行比赛。(汪宜胜)




近日,庐江持续高温天气,地表温度一度攀升至50多摄氏度。庐江县公安民警、辅警顶烈日、冒酷热,挥汗如雨,坚守在抗洪抢险救灾保畅通工作岗位上。交警们屹立于各个“热点”上,任凭烈日暴晒。图为8月4日,庐江县交管大队辅警袁伟在合铜路杭埠河大桥段临时交通管控点,进行路口疏导和沿线巡逻管控,保障交通安全(罗君)




8月5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加油站、燃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了各场所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状况,并对消防器材配备、汽油、燃气储存量、运输车辆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各场所做好高温天气作业时的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刘鑫)




10名民警、11名辅警,进入汛期以来始终坚持在抗洪防汛的第一线,一干就是20余天——他们是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巡防大队民警。梅雨渐去,晴热来袭。连日来,他们战酷暑、斗炎热,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坚持对坝堤进行巡查,高温下,他们的警服从未干过,手臂被晒伤了,他们无怨无悔。(曹跃修)




8月3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北派出所民警联合江淮义警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辖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和案例警示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高温天气务必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准备措施,以防中暑。(陈石)




连日来,淮河水位高居不下,明光市潘村洼片区作为行蓄洪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8月5日,明光市公安局女山湖派出所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在行蓄洪区域内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巡逻排查,劝离返家群众,严防非法捕捞,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郁续)




8月5日,铜陵市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比武竞赛拉开帷幕,参加比武的民警正在对模拟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收集物证。据了解,全市共8个大队24名队员参赛,比赛为期一天。参赛队员们无惧高温,按照比武规则要求,进行了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设置、伤员急救、现场勘查等一系列技能比拼,切实提升了交通民警应对处置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实战能力水平。(潘峰)




8月4日下午3时许,芜湖室外温度37度,地表温度已经爆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机动车两位查验员们正在工作。年长的叫鲁兴隆,年轻的叫杨历,他们查验一辆车需要5分钟,每天要查验150多辆,除了吃饭喝水,他们在烈日下工作将近8小时。“警服一整天都是湿的。”鲁兴隆说,在室外作业很容易出汗,下班后脱下的警服能拧出水。(陈效宝)




进入高温期以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特警大队进行了集中强化训练,大幅提升体能技能战力素养,全力备战全市特警比武。特警队员们细化每一个技术动作,强化每一个科目演练,在炎炎烈日下“烤”验战斗力,“晒”出真功夫。(余浩 董健峰)




8月4日午后,室外温度达36℃。无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冒着高温酷暑,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季宏林)




8月5日,某部官兵在抗洪结束后返回,途径S42黄浮高速路段牯牛降服务区作短暂休整。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提前设置专用停车区域和人员休息场所,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送上西瓜、绿豆汤等为他们解暑。(范世民)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