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002986432/202008-00013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文日期: 2020-08-06 16:08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8-06 16:08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三伏天老人中暑晕倒菜市场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号:
词: 民警 是否有效: 有效

三伏天老人中暑晕倒菜市场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8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一名八旬老人独自一人前往菜市场,由于天气太热导致中暑晕倒在地,幸得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将老人送往医院才转危为安。

“和县戚桥菜市场附近躺着一个老人,你们快来看看吧……”上午8时许,历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求助后,立即拨打120但急救电话占线正忙。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救助。

现场只见一名老太太晕倒在地,周围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疏散围观群众,保证气流畅通。老人意识模糊,脸色苍白,民警通过查看老人情况判断老人应该是中暑了。民警立即对老人进行简单的救助,轻轻地将老人搀扶到阴凉处,用水浸湿毛巾,不停地擦拭着老人的额头、面部和手臂,给老人进行物理降温。待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后,为其补充了少量的饮用水,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火速送往和县人民医院救治。

经民警了解,老人姓王,是历阳镇人,早上独自前往菜市场买菜,没想到返回过程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加之高温天气,竟昏倒在地。民警立即查询到老人亲属电话,并联系家人前往医院照料。

经医院检查,老人暂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在医院里,老人的家人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