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号: 002986432/202008-00011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8-05 16:28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8-05 16:28
生效日期: 废止时间:
称: 他是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里的“定盘星” 号:
词: 救援 是否有效: 有效

他是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里的“定盘星”

发布时间:2020-08-05 16:28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一级警长、市水上应急救援队副政委李敦勇返回合肥取救援器材。他的脸晒得黝黑,已经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了10天。


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庐江县小南河水位不断上涨。7月24日上午,洪水冲开同大黄瓜咀排水站闸口,涌入小南河,情况危急。李敦勇带领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水下现有两个直径60厘米的闸口大开,要想阻止洪水流入小南河,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靠堵!”不一会儿,两名潜水员再次钻出水面。“铁丝已经绑好,棉被也塞进去了,洪水基本得到控制。但不太牢固,还有少量水通过缝隙往河里流。”25日一大早,李敦勇带着队员再次赶到现场,彻底堵住了闸口,化解了险情。


7月18日晚9点多,合肥经开区空港产业园3个村庄出现积水。李敦勇带领队员们在水中艰难前行,一户一户地到村民家中劝他们转移。遇有不愿转移的村民,他就耐心做工作。有的孤寡老人、小孩在转移时有困难,李敦勇就和队员们背着或抱着他们。救援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安全转移出35名受困群众,无一伤亡。19日上午,东大圩蓄洪区内的石头镇丁坎村受困群众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一夜未合眼的李敦勇再次带领救援队员,携带四艘冲锋舟和20套救生装备赶赴现场,经过10个小时的救援,安全转移被困群众32人。21日上午,庐江县黄陂湖水位暴涨,黄陂湖堤防随时可能漫破,他立即赶赴现场。22日上午,李敦勇带领队员奔赴同大镇,开展转移群众、堵“管涌”等抢险救援工作,在庐江县各乡镇之间不停奔波。27日,他们又转战肥西三河镇等地继续奋战。


今年58岁的李敦勇是一名老潜水员,早年在消防部队时曾被送到北京学习专业潜水,后来转业成为一名警察。2016年,李敦勇调到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成立后,他担任副政委。“凭借丰富的抢险救援经验,李敦勇成为这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定盘星’,救援中遇到的大小问题,他基本都能解决。”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市水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旭说。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