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003-00120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0-03-23 11:06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3-23 11:06
生效日期: 2020-03-23 11:06:14 废止时间:
称: 驾车过程中拍短视频男子因妨碍安全驾驶被罚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驾车过程中拍短视频男子因妨碍安全驾驶被罚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6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无为市的万某在驾车过程中,一度双手脱离方向盘,握起拳头扭动起来,然后将录制的视频发送到抖音平台。接到网友举报后,民警很快找到了万某,以妨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3月19日晚,该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一名网友举报,称一男子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了一段妨碍安全驾驶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一个穿着黑色短袖衫、戴着棒球帽和墨镜的男子,在驾车过程中,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不停地扭动着脖子,后来干脆双手也脱离了方向盘,握起拳头舞动起来。民警根据网友提供的车牌号码,很快查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3月20日,在民警的敦促下,这名男子来到交警队,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事实。据了解,该男子万某今年33岁,家住无城镇,3月19日下午,万某带着妻子到江西桥附近钓鱼,在驾车回家的路上,他打开车上的音乐,跟着节奏扭动着脖子,还一度双手脱离方向盘,握起双拳舞动起来,并让妻子给自己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抖音平台上。

  针对万某妨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并对其驾驶证记2分。经过民警的法律宣传和批评教育,万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驾车时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