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004-00033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0-04-10 15:36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4-10 15:36
生效日期: 2020-04-10 15:36:59 废止时间:
称: 冒充网红诈骗十余万濉溪警方跨省抓捕嫌疑人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冒充网红诈骗十余万濉溪警方跨省抓捕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6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跨省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捕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4月7日,该案受害人孙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孙疃派出所,感谢警方为其追回被骗钱款。

  1月28日,孙疃镇居民孙某在家中上网时,看到QQ群内一名自称网红的网友发来的消息,称自己要过生日了,请群内的人给自己发红包捧捧场,自己会对发红包的人进行返利,发100返1000。看到消息后的孙某顿时动了心,当即就给该“网红”转账500元。转账后,满心欢喜等着收返利的孙某却等来了一个另自己失望的消息,该“网红”称自己的账户被冻结,需要孙某帮助自己解锁账号。于是孙某按照对方的指示,又陆陆续续对其进行了转账。待孙某察觉不对劲时,发现自己已经向对方转了一万两千余元,而此时对方早已不知去向。

  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孙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报后,孙疃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在网安大队和刑侦大队的配合下,迅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并很快确认其中2人落脚在河北省保定市,另外一人落脚在福建的信息。

  4月2日,办案民警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河北和福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警方已将孙某被骗的一万两千余元退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