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2986432/202006-00020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0-06-08 17:2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6-08 17:24
生效日期: 2020-06-08 17:24:02 废止时间:
称: 民警耐心规劝在逃人员于六百公里外返回自首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民警耐心规劝在逃人员于六百公里外返回自首

发布时间:2020-06-08 17:24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唐田派出所积极作为,成功规劝一名网上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5月27日,唐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辖区某村村民张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于5月19日被江苏省张家港市警方上网追逃。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通过走访该村村干部及群众,民警联系到张某在浙江生活务工的亲属杨某,并通过杨某联系到张某。起初,张某对因欠十几名工人工资就被警方上网追逃之事十分不理解,但民警通过电话、微信多次耐心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动员张某家属对其进行劝说。最终,张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工作。

 

  6月5日,张某主动从600公里之外的连云港市回到池州,来到唐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张某已被移交至张家港市警方。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