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监督保障
号: 002986432/201908-00011 主题分类: 2019年,其他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日期: 2019-08-02 11:41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9-08-02 11:41
生效日期: 2019-08-02 11:41:31 废止时间:
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11:41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传颂公安典型崇高精神凝聚安徽警营奋进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

  8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6位报告人的深情讲述,引发全省警营强烈共鸣,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凝聚推动新时代安徽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澎湃力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报告会,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前李建中副省长与报告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报告团成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因公牺牲在岗位一线的张雪松、许传宝同志致以深切缅怀。他指出,6位“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是全省公安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安徽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在“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体现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严实作风。

  报告会上合肥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张雪松、六安霍邱县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许传宝、马鞍山市公安局民警周克武、宿州市公安局民警周梅、宣城宁国市公安局民警高洪等先进典型,以及先进集体黄山黟县宏村派出所,或由本人报告、或由家人缅怀、或由战友讲述,再现了优秀民警和公安集体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安徽公安的浩然正气和良好风貌。

  6位报告人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听取报告的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代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要以公安典型为榜样和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听完报告人讲述后,李建中指出,“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安徽公安队伍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要让他们的奋斗精神在安徽公安发扬光大,让他们的光辉旗帜在安徽警营高高飘扬。要学习“安徽警营最美奋斗者”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做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坚定做一心为民的守护者;学习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坚定做公安事业的开拓者;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坚定做爱岗敬业的老黄牛。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攻坚克难、履职尽责,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由2012年的91.94%、88.63%提升至2018年的96.91%、93.39%,今年上半年又实现“双提升”。安徽公安机关先后有1位民警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首届“公安楷模”荣誉,1名民警被人社部、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6名民警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7名民警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32名民警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3个集体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826个集体、10794名民警荣记一、二、三等功。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第二指导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领导,省公安厅党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民警代表及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在省公安厅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会,各地公安民警、社会各界代表在市、县公安局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皖公宣)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