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监督保障
号: 002986432/201712-00022 主题分类: 2017年,其他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日期: 2017-12-06 10:36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7-12-06 10:36
生效日期: 2017-12-06 10:36:11 废止时间:
称: 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10:36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

 

 

 

 

   102日、9,离退休工作处两次召开全处大会,组织全体民警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安徽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的通知》(皖公直党〔2017147号)和《安徽省公安厅关于实行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攻坚期间爱警暖警十二项措施的通知》(皖公人事〔2017132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在全力以赴抓好公安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和省厅党委决战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做到同安排、同落实,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战时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战时党建工作。要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树牢“四个意识”,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5.19”、“9.19”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工作任务到哪,战时党建到哪,切实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二要深入开展队伍思想状况分析。党支部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党小组长和民警之间要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每位民警的思想、生活状况,摸清队伍中可能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特别是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及时有效地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要确保全处民警以高昂斗志和最佳状态决战决胜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爱警暖警十二项措施,要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做好体检和健康干预工作和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工作。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稳定不出问题。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党员民警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根据电报要求和《安徽省公安机关等级戒备勤务工作实施办法》,按照巡逻防控勤务机制要求,安排了值班备勤,加强了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决战攻坚阶段的值班备勤工作,要求全处同志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实。把厅党委关于十九大安保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查漏洞、除隐患,瞄准“五个严防”的高线、把住“两个确保”的基线、守住业务工作“三个不发生”的底线、不越队伍管理“三个不能发生”的红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

    四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要组织全处同志学习驻厅纪检组《对省厅机关民警两起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剖析》、重温中央八项规定、部党委十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项、厅党委二十项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纪律规定,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严明各项警纪铁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民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事件事故。要动态掌握离退休干部的现实思想,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积极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排忧解难,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要更加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教育引导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走访慰问等制度的落实,要更加注重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思想状况稳定、生活安逸幸福、心情舒畅阳光,保持老干部队伍的整体稳定,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充分发动广大老干部参与到安保工作中来,进一步凝聚起打赢十九大安保决战攻坚仗的合力,扎实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