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1811-00106 主题分类: 2018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18-11-21 10:00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8-11-21 10:00
生效日期: 2018-11-21 10:00:13 废止时间:
称: 辅警待遇咨询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辅警待遇咨询

发布时间:2018-11-21 10:00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省委书记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基层辅警,自参加辅警工作至今已有几个年头,从当时的单身小伙到现在家有妻儿,生活的压力和物价的上涨压的我有点喘不过气,几年了我们的工资分文未涨,很多次有辞职的念头,但还是舍不得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有时会想,假设在企业或个体户打工,每年也会多少涨点(年限)工资吧,相比民警收入来说,辅警的收入简直渺小,有些时候辅警的工作不比民警少,也可以这样说~辅警比民警干的要多,我相信辅警同志通常都是民警一句话辅警忙一天的情况吧。也许您不曾了解过辅警,我们也想收入多一些,我们也想加入工会,民警有的福利我们也想有,每每听到单位免费为民警体检、过节工会发福利时我们的眼睛都红了!我们薄弱的工资真的快撑不下去了。听说辅警改革的消息也有两个年头了,可是它始终没有音讯,最基本的社会保障五险都是自己缴的,住房公积金更别提了,恳请省委能够体谅辅警、贴近辅警、关爱辅警,我们不想一直在社会地位低,收入低的环境下压抑的工作!

    请省委为全省辅警发声。

    敬礼!!!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警务辅助人员有关待遇保障问题,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厅人事处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广大辅警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付出了辛勤汗水、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辅警管理工作,积极推进辅警管理改革,加强和规范辅警招聘、培训、监督,提高职业保障和薪酬标准。辅警薪酬标准是各地政府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财政状况等因素而制定的,因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各地辅警薪酬标准差异较大。辅警管理改革以来,我省辅警薪酬水平整体有所提高,但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地区提高较慢。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与财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沟通,力争逐步提高辅警薪酬待遇,为广大辅警提供较好的保障。
    您所提购买社会保险等具体事宜,我们想通过电话向您了解具体情况后再作具体解释,但您留下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处于关机状态,希望您在方便的时候与省公安厅人事处联系。联系人:金警官;联系电话:0551-6280132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解读
文件下载